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栅栏开拆韩家胡同16号院违建

2019-07-02 13: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大栅栏开拆韩家胡同16号院违建

一个院里竟然有16处违法建设,涉及12位违法建设搭建人、26位外来租住人员……为了拆除大栅栏街道韩家胡同16号院内的这些违建,从3月份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与当事人谈了不下80次。终于在昨天(1日),拆违行动正式开始。

走进拆违现场,只见一层的平房上布满了用泡沫彩钢板和简易塑料板搭建的违建房,违建外侧,各种私拉飞线和网线攒成一个又一个线团,把院子上空装扮成了蜘蛛网。大栅栏街道城管执法队队员于洋告诉记者,“这个院落的乱象存在十几年了,原产权单位因改制将院内房屋转卖给个人,成为私房院落。这些违建当初是居民为改善自身居住环境而搭建的,后来逐渐被用于出租。”

因为院落房屋产权均为私房,所以拆违一直难以深入。百顺社区书记李晓惠清楚地记得,今年年初她第一次和网格员来探访16号院的时候,就被租户怼回来了。碰了钉子的李晓惠回到社区后马上拨通了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的电话,约上相关负责人、网格员和几位居民代表,开了一场碰头会。   

“咱们得两条腿走路,既要抓紧联系房主们,给他们讲政策,让他们同意拆违。同时也得加紧劝说租户,帮助他们联络新的房源,敦促他们搬离违建。”李晓惠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网格员房靓出主意,“房主里有一对老夫妻,前不久因为觉得院子里太乱,自己在附近租房居住。其实他们一直想回来,咱们可以从他们身上找到突破口。”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将这对老夫妻请到社区办公室。“您放着自己房子不敢住,还不都是违建和流动人员给闹的?要是您能带头同意拆除自家违建,我们就有信心把院里的违建都拆了,还您一个干净的院子。”李晓惠和于洋轮番劝说起来。

第一次劝说并没有让这老两口下定决心,“你们还得联系其他房主,光我们同意也没用。”一周内,房靓三次找到这对老夫妻做工作,“拆完了政府还帮您重修外立面,不用您自己花钱,多好的事呀。”

终于,老两口成了小院内第一户同意拆违的房主。与此同时,李晓惠和于洋又联系到了另外十几户的房主,一家一家做工作。李晓惠说,“从3月份开始到拆违前,我们和房主、租户的电话沟通时长超过1500分钟,约谈当事人的次数超过80次。”

于洋告诉记者,本周内,这处院落里的违建将全部清零。然后街道将用一两个月时间完成对房屋外立面的粉刷,彻底改变小院的面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