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际雪联滑轮世界杯7月4日在京揭幕

2019-07-03 08: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际雪联滑轮世界杯明天在京揭幕

高温预警挡不住冰雪激情,又一项“冰雪”赛事即将首次亮相京城。7月4日至6日,2019年国际雪联中国北京滑轮世界杯将在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进行,来自14个国家的131名运动员将参与角逐。

滑轮是冬奥会基础大项——越野滑雪的夏季训练手段和竞赛方式,与后者技术相似度超过95%,在欧美国家十分普及。本次世界杯设男女超短距离、短距离和集体出发项目,平昌冬奥会越野滑雪“三冠王”、挪威名将克莱伯将领衔参赛并担任赛事形象代言人。

这不仅是国际雪联基础大项A类赛事首次落户中国,也是滑轮世界杯首次来到东亚地区。在昨天的赛事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丁东表示,中国越野滑雪发展目前相对落后,此番世界顶级赛事来到“家门口”,不仅为中国选手提供了与高手同场竞技的机会,也有助于更多市民了解并喜欢上滑轮及冰雪运动。

同时,比赛也将充分展现“双奥城市”的办赛能力和城市形象,为筹办北京冬奥会及其测试赛积累办赛经验,营造积极氛围。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未来两年多,北京将继续举办更多城市越野滑雪赛事,加快推进实现本市“8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助力北京冬奥会筹办。

据陈杰介绍,经国际雪联技术人员多次现场实地踏勘、丈量设计,赛道认定工作此前已顺利完成,相关技术指标完全符合竞赛标准。目前,赛道整体搭建工作已如期收官,相关景观布置工作也于昨日正式完工。同时,组委会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对赛场各类设施设备进行了多次测试,并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降雨等情况制定了详细应急预案,将全力保障参赛选手和观赛市民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笑笑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