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张高铁昌平站站顶钢构将完成施工 骄阳让工人们汗水瞬间挥发

2019-07-04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骄阳让汗水瞬间挥发

周末,京张高铁昌平站站顶钢构将完成施工。这两天,工作人员顶着烈日高温,对工程进行最后的收尾。

“弟兄们来吃西瓜了,还有绿豆汤,一人再来一盒藿香正气水……”

昨日午后,在建的京张高铁昌平站站房工程工地上,中铁六局建安公司昌平项目书记李伟高声吆喝着,让准备上工地的工友们先清凉一下。

京张高铁昌平站站房工程,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既有昌平站上。由中铁六局建安公司承建。建筑面积4995.91㎡,为小型铁路旅客车站,设计使用年限50年。

距地面16米高的钢桁架上,相志刚、相雷刚兄弟做着焊接、打磨。此时,空气温度接近40℃,而钢桁架上的温度则在60℃上下。本周末,钢桁架结构的站房屋盖即将完成施工,相家兄弟和工友们抓紧着最后的时间。

每天凌晨四点半,天刚刚亮,工人们便趁着难得的“凉爽”开工了,上午十点再回宿舍休息一会儿,这样能趁着天气最热的正午保证午休,到了下午两点他们再返回工地……哪怕如此,站在站房屋盖的钢桁架上施工依旧是最艰苦的活儿,高温暴晒下每个人的皮肤都有种灼烧的干裂感。和人们想象中的有所不同,这样的高温下施工,建设者们几乎没有汗水,气温超过40℃,湿度却只有20%左右,暴晒下汗水几乎会瞬间挥发。

6月12日完成轨道贯通的京张高铁,是一条连接与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城际铁路,也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初来到中铁六局昌平站项目工作的相家兄弟是河北人,他们也迫切希望这条高铁能够早日竣工。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趋势下,自己在北京工作,同时也是为家乡河北做着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