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年上半年北京市已审计168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

2019-07-06 06:2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上半年本市审计一百六十八个市级单位

北京市审计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当成审计监督的使命追求。记者日前获悉,上半年的北京审计账单即将出炉,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北京市已对168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进行数据审计,数量较上年同比增长了36%。

通过搭建政府审计和内部审计“两张网”,北京市审计局已经实现了对北京市“四本预算”和市级一级预算单位的全覆盖。北京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表示,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审计工作,就是要强化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促进解决社会治理难题。

围绕精准脱贫攻坚战,北京市审计局制定了2018年至2020年三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项目审计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对口支援协作资金、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等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

为了深化对公共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紧扣经济责任,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北京市启动了《北京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五年规划(2018-2022年)》编制工作。2019年,北京市对领导干部实施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数量较2018年将增长119%,还同步实施了部分自然资源资产的离任或任中审计项目,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和担当作为。

北京市审计局既“查已病”,依法揭示问题、促进解决问题,更“防未病”,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注重做好常态化的“经济体检”工作,推动有关单位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促进各部门各单位普遍提高“健康”水平。

下半年,北京市审计局将进一步强化民生审计力度,着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

“审计部门将不忘初心,立足职责,依法审计,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马兰霞说,“下半年审计部门还将聚焦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落地、重大任务推进,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等方面的跟踪审计力度。”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