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7月6日北京降雨又降温 气象部门建议市民减少或避免山区出行

2019-07-06 07: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天北京降雨又降温

京城7月6日降雨又降温。6日白天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受降雨影响,白天平原地区最高气温26℃。

7月5日一早,北京连续发布了两大预警:8时4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9时10分又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14时30分,北京市气象局又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不过,真正的降雨却是“一波三折”。9时30分,全市大部分地区均出现明显降雨。到了中午,全市雨势暂歇,不少地方还出了太阳。下午,又一波明显降雨到访。14时30分,强对流天气开始从延庆、门头沟进入本市,并于16时开始影响城区。北京市气象台统计显示,5日8时至19时,全市平均降水10.3毫米,城区平均8.1毫米,全市最大降水出现在房山石楼,33.4毫米。

傍晚,随着影响北京市的强降雨云团减弱,北京市气象台19时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同时,随着北京市大部分地区风力减弱,北京市气象台19时05分又解除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6日白天,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傍晚到夜间有小到中雨,东部地区有大雨。预计6日上午将是两段强降雨中间暂缓的时段。气象部门提醒,受强降雨影响,本周末建议市民减少或避免山区出行。

受降雨影响,6日白天北京市平原地区最高气温26℃,7日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29℃,市民可以好好享受一个难得的凉爽周末。下周,北京市最高气温在31℃至35℃之间,总体比较舒适。

举措

排水集团启动一级响应

全市主要道路无积水

7月5日,北京市迎来大范围降雨,市排水集团启动防汛一级响应。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稿时,排水集团运营范围内的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和回天地区下凹式立交桥及主要道路一切正常,无积滞水现象。

据了解,7月5日9时10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市排水集团启动防汛一级响应。防汛指挥部人员全部到岗,累计出动防汛人员2800余名,其中出动防汛抢险单元191组,人巡打捞组161组,设备抢修组44组随时准备。

7月5日10时,北京市防指向各防汛专项分指、各流域防指、各区防指下发《关于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全网防汛会商,部署降雨应对工作,做好值班人员应急值守工作。

其中,市水务专项分指对38处城市河湖水文站点、18座大中型水库、五大流域25条重点河道水位、流量进行实时监测,加强降雨、洪水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洪水预警信息。同时,部署水库安全度汛应对,并派出工作组,督导密云区司马台、半截峪和延庆区玉渡山等小水库降低水位。此外,市水务专项分指与津冀水务部门及时沟通,做好跨流域洪水联合调度和跨界山洪沟道联合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婷婷 解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