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望京改造闲置空间 居民有了公共客厅

2019-07-06 08: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望京改造闲置空间 居民有了公共客厅

7月5日上午,望京街道地瓜社区运营启动仪式在花家地北里社区举行。占地450平方米的闲置空间被改造为充满现代设计感的社区内部公共客厅,将成为周边市民活动中心。

“地瓜社区”是通过把人防设施中的地下闲置空间改造成新的社区公共空间,在空间内以各种新颖的活动形式吸引社区家庭来积极参与活动,旨在促进邻里沟通,打造和谐的生活气氛。花家地北里地瓜社区原来是占地450平方米的地下闲置空间,这里毗邻中央美术学院。望京街道结合毗邻中央美术学院的优势,充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全要素小区建设工作,将这里定位为“社区的共享艺术客厅”,设立了中央美院设计学院教学和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花家地北里地瓜社区包括画廊、阅读、亲子游戏、休憩等功能,在设计上融入了美术学院设计元素,让这些空间设计都充满现代感和艺术性,启用后,这里将成为艺术家与居民共创的生活空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