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卢沟桥桥头 市民代表缅怀先烈

2019-07-08 14:5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卢沟桥桥头 市民代表缅怀先烈

昨晚(7日)的卢沟桥畔气氛庄严肃穆,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首都各界群众纪念活动在卢沟桥桥头举办,500多名干部群众代表齐聚于此,共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此次纪念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丰台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在全民族抗战爆发之地卢沟桥,打造具有时代感的红色经典活动,激励广大民众共同建设伟大祖国的爱国奋斗热情。

纪念活动中,原创情景表演、朗诵、歌曲、舞蹈、微视频等多种形式相结合,既有情景歌舞《纪念碑》、情景对话《解放》,也有情景表演《我爱你中国》、情景朗诵《我和我的祖国》,通过讲述抗战故事、唱响爱国经典歌曲等艺术形式,带领观众回顾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表演者中,除了专业表演人员,还有许多当地民众,他们用真挚的表演传递爱家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观众们也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奋斗。

作为全民族抗战爆发地,卢沟桥见证了中华民族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历程。如今的卢沟桥烽烟散去,古城宛平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焕发出崭新的风采。近年来,丰台区充分利用卢沟桥-宛平城地区红色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面实施宛平城及周边区域环境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晓月苑地区环境提升工程,宛平城城墙修缮及街区景观提升工作,“留白增绿”打造1.7万平方米宛平苑公园,建设“城墙下的社区花园”;构建宛平城周边道路循环,完成卢沟桥桥西街和卢沟桥北路胡同背街小巷整治。通过一系列优化景观、改善居住条件、生态环境修复举措,全面改善地区环境面貌,增强当地居民归属感,着力提升百姓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