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宣武医院牵头 两个老年外科联盟成立

2019-07-08 14:5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两个老年外科联盟成立

年轻人得了阑尾炎,做个手术第二天就元气满满;老年人要是做个阑尾炎手术,有可能会并发肺炎,甚至有可能发生褥疮,这与老年人自身的生理状况密切相关。宣武医院前天(6日)牵头成立国家老年肝胆胰专科联盟和国家老年胃肠外科联盟,力争在全国范围降低老年人肝胆胰手术及外科手术的病死率,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    

联盟的共同发起单位还包括北京协和医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友谊医院等7家大型三甲医院。老年肝胆胰专科联盟已有258家医疗机构,老年胃肠外科联盟涵盖了全国250家医疗机构。联盟成立牵头人、宣武医院普通外科李非教授介绍,老年人由于自身的生理特点,肝胆胰、胃肠疾病的术后恢复情况不如年轻人,并发症也比年轻人多。联盟成立后,将针对老年人的肝胆胰手术及胃肠疾病手术进行专业性培训;同时整合老年人外科手术的围手术期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明确不同年龄组的老年人围手术期重点关注问题及应对策略。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