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蹲点街乡镇 入户社区村”搞调研

2019-07-10 03: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蹲点街乡镇 入户社区村”搞调研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要奔着问题去”的要求,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领导班子主动对标对表中央、北京市委部署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一套总体调研方案为统领,突出3项重点调研,率先垂范、深入基层,开展“1+3”系列调研。

“1”即以一套总体调研方案为统领。明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以及调研的目标等。结合阶段性重点任务,组建16个调研组,由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明确每周调研重点,列出调研安排表,结合实际、有所侧重地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同步听取意见建议、检视反思问题、推进整改落实。

“3”即突出三项重点调研。包括:聚焦委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大调研;聚焦基层单位政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调研;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开展“蹲点街乡镇、入户社区村”大调研。

其中“蹲点街乡镇、入户社区村”大调研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调研组,分别对口全市16区,每个区选定一个街道(乡镇),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蹲点调研。蹲点期间,调研范围要覆盖城市、农村、城乡结合部各种类型街道(乡、镇)和具有代表性的社区(村)。通过调研,深入了解各区加强基层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的总体情况,摸清基层街乡镇、社区村工作实际情况,掌握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落地情况,发掘典型经验、发现问题困难、推动整改落实,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推动新时代北京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调研组已深入全市近50个村、近40个社区,累计走访100余家民政服务机构,实地访谈居民代表、老年人、低保低收入人员、残疾人、优抚对象等1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