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南苑街道清理30处群租房

2019-07-10 04: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南苑街道清理30处群租房

丰台区南苑街道近日组织开展群租房整治行动。街道在前期走访摸排和多次约谈的基础上,中介公司主动自拆整改,现场拆除合顺家园小区5号楼3单元703号隔断,搬离多余床铺,清理垃圾。目前,出租房屋已恢复原有格局,房间宽敞明亮。

笔者在现场看到,原本约80平方米的两居室被分割成3个房间,客厅区域私搭隔板并加装木板门,呈“L”型,隔板外层为石膏板材料颜色与承重墙体浑然一体,内部填充材料为铁架和岩棉。其中一侧存在隔板穿孔走线现象,埋下安全隐患。

“拆除群租房对环境、消防、治安都有好处,我们住在小区心里也感觉安全踏实了,真是去了我们一块心病。”居住在小区的居民宋阿姨说。

合顺家园小区属于西城区保障性住房,入住时间不长,地处地铁4号线新宫站附近,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宜居指数较高,吸引了大量租房人员。街道和社区采取入户走访、设点宣传、制发材料、微信群发布提示信息等方式,形成“线上+线下”防控网,通过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把紧房屋租赁“入口关”。

截至目前,街道今年共整治查处群租房30处,约谈单位2家,对重点社区和区域纳入“严管严控”台账,防止问题反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