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19年计划立法43项

2019-07-11 07: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2019年计划立法43项

北京市司法局7月10日通报了2019年市政府立法计划:计划安排立法项目43项,其中涉及《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公共数据共享开放管理办法》等。

43项立法项目中,力争年内完成项目共28项,包括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做好有关清理工作的地方性法规项目7项,拟完成的、拟清理修改的政府规章项目21项。抓紧工作、适时提出项目共15项,包括地方性法规草案8项、政府规章7项。

据悉,本市今年立法工作重点聚焦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首都安全稳定五方面。

为深入落实城市总体规划,继续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草案)》,修订《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同时开展《北京中轴线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等项目的立项论证工作。

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开展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修订(草案)》的立项论证工作,并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对涉农地方性法规进行清理。

为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拟对与现行开放政策不符以及本市机构改革涉及的法规、规章进行清理,并结合“放管服”改革、产权保护等方面政府规章专项清理结果,对有关政府规章集中打包修改废止。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街道办事处条例(草案)》、《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制定《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使用与管理规定》,开展《发展中医药条例(草案)》等项目的立项论证工作。

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拟制定《公共数据共享开放管理办法》,修订《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并开展《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管理规定(草案)》等项目的立项论证工作。

市民关注的垃圾分类问题,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也做出回应,早在2002年开始,本市就陆续发布了一系列有关卫生、垃圾管理条例和规章,对垃圾分类有全面规范,并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也有细化规定。对于如何更好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市司法局也在持续关注,并加快相关工作的调研和推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高健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