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红门“城市问题点位地图”本月试运行

2019-07-11 14:53 北京晚报

原标题:大红门“城市问题点位地图”本月试运行

推动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27项突出问题  

本月20日前,大红门“城市问题点位地图”将上线试运行,12345热线举报集中的27项问题全部落点落图。记者了解到,围绕接诉即办,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书记王军近日来到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会同街道一起把脉会诊助推3大难题解决。

大红门街道上半年共接诉3680件,累计接诉量位列全市前十。围绕群众反映集中的基础设施严重老化、物业服务企业推诿严重、便民服务设施建设薄弱等突出问题,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会同街道列出问题清单,逐个分析各类诉求症结,围绕投诉反映情况、小区基本情况、物业情况、设备及配套情况、产权及公共维修基金情况、小区配套及便民需求情况、便民服务设施需求详细情况、消防安全隐患情况、社区补充说明事项9个方面,建立小区管理情况台账,组织各社区全面摸排,同时会同静态停车管理公司对辖区的停车管理情况提出改进方案。

记者了解到,针对今年以来12345热线举报集中的问题,街道一共梳理出27项问题,并形成城市点位地图,将所有问题落点落图,实现一图精准定位,实现案件接收、分派、审核、回复全程信息化,具备短信提醒、办理期限预警、办理回复分级审核、转派追派、重复案件统计和热点分析功能。

记者了解到,大红门街道辖区80%以上小区为老旧小区,针对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制约地区发展的点位,市政务服务局党组会同街道提出“一轴带两翼”的思路。其中,“一轴”即在南中轴周边实施留白增绿、建设口袋公园,同时利用疏解腾退空间建设便民商业综合体;“两翼”即以中轴路为界,将辖区居民区分为东西两片,对2个片区中12345诉求最集中的区域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梳理出的19项需要市级部门支持的政策和事项,下一步将统筹相关市级部门予以解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