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7所“1+3”市级统筹校集中面试招生

2019-07-14 01: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7所“1+3”市级统筹校集中面试招生

本周末,北京市“1+3”培养试验项目市级统筹类的7所学校集中面试招生,即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可进入试验学校,在试验学校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的学习。记者从多所市级统筹类实验校获悉,今年报名人数大幅增加,甚至增加近50%,不少学校也随之提高了面试“门槛”,“加考”的内容也更加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位于中关村北大街的清华附中,这里正在进行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1+3”培养试验项目面试。早上不到8点,校园中已经有数百名学生排队,按照名单安排分组登记。登记后,这些小组在“小志愿者”的带领下到各个测试场,记者注意到,每名考生都要进行体能测试、综合能力测试、面试三部分的考查。其中综合能力测试考生的学习能力和心理素质,占总成绩的60%,是“重头戏”。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北京市实施“1+3”培养试验的第四年。北京42所学校将继续实施“1+3”试验,即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可进入试验学校,在试验学校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的学习。其中7所市级统筹类学校分别为,清华附中将台路校区、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人大附中丰台学校、人大附中通州校区、工美附中、徐悲鸿中学、张家湾中学,均在本周末进行集中招生面试。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