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动员14万党员群众参加五大专项行动

2019-07-14 01: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擦亮京城西大门 先建自家“文化门”

“从楼门到楼道的这些风景图,都是我们老街坊想出来的。”7月13日,在石景山区永东北社区17号楼四单元,楼门口两侧“盛开”的梅花分外艳丽。据了解,自6月26日以来,石景山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擦亮城市西大门,文明祥和迎大庆”五大专项行动,全区将有14万老街坊、在职党员、机关干部共同参与这项行动,永东北社区17号楼四单元的“绿色楼门”正是八宝山街道为五大专项行动中打造的特色文化楼门。

沿着楼道往里走,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楼道里“有山有水有绿叶”,墙的两侧还挂着小区居民自己制作的布贴画。真可谓是“处处皆风景”,就连台阶上也写了“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标语。据了解,为了让楼门建设符合居民意愿,前期社区居委会以党员双报到为契机,充分发挥“老街坊”议事厅的功能在社区内进行广泛地宣传,通过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和入户的方式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居委会与居民协商制定本社区特色楼门方案。住在四单元的刘世兰阿姨告诉北青报记者,台阶上“立面画”的创意就是她提出来的,“不能给贴小广告的人留一点余地!”

据了解,五大专项行动聚焦社会面安全防控、城市秩序整治、城市环境整治、窗口服务提升、社会面宣传5个方面,通过打好专项行动攻坚战,全面提升全区环境秩序,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落实落细各项创城指标任务,以安全、整洁、文明、祥和的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此次行动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通过专项行动,广泛动员、整合全区各方面的力量,对城市进行一次 ‘大扫除’。”据石景山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专项行动旨在提升城市环境秩序,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探索社区共建共享长效机制,提升整个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和服务保障好冬奥会冬残奥会。在这个活动中,每个单位、每个部门、每名工作人员都要向前一步,主动作为,集中化解一批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痼疾顽症,解决一批老百姓的操心事儿、烦心事儿、揪心事儿,让群众通过身边环境秩序的明显改善,提升获得感、幸福感,真切感受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