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检视差距 整改问题

2019-07-15 04: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检视差距 整改问题

日前,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宣讲、微电影展播……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励着全市社会建设和民政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表示,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已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学习。

同时,明确调研方向,改进调研作风,提升调研实效,找准定位,精准调研,特别是要结合“蹲点街乡镇、入户社区村”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聚焦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对照初心使命,检视政治思想、群众立场、能力素质、作风形象等各个方面存在的差距。正视问题、深挖“病灶”、解剖根源。对于检视梳理出的各类问题,要列出清单、排出任务书、时间表、责任人,逐项整改落实。

主题教育期间,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还将通过“五学”措施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即“一把手”领学、定专题导学、研讨会论学、分领域讲学、下基层督学。期间,将按照中央和市委指定的必学内容和必读书目,确定班子每一天的学习主题,科学安排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11项内容集中学习。

领导班子成员还要分头到本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讲一堂有针对性的专题党课,实现教学相长、学用结合。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也将派出13个指导组,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通过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促进全系统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