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本周开启“准桑拿天”

2019-07-15 15:1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周开启“准桑拿天”

入伏后,昼夜温差大、空气相对干爽、午热夜爽的天气将暂时告别京城了。本周工作日期间,京城天气复杂多变,有高温,有雷雨,还有接近桑拿天的“准桑拿天”,防暑降温、防雷防雨,成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必修课。

平均气温同比偏高1℃左右

本周的高温天气预计出现在今天,预计午后的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5℃左右,是今年以来的第九个高温天气。

本周其他时间的气温普遍都比较高,白天最高气温为31℃到34℃,夜间气温也有所提升,为23℃到24℃或更高。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将超过28℃,比常年同期偏高1℃左右,天气明显偏热。

周三早高峰将受降雨影响

本周内的降雨主要时段预计在明天夜间到后天的午后,以雷阵雨为主,平均雨量不太大,是小雨或小到中雨的量级。不过雨量分布不太均匀,不排除局地达到大雨量级的可能性,对交通出行影响比较大。

重点需关注降雨对周三早高峰的影响,届时市民应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出行时公共交通工具为首选,上班一族还应留出足够的提前量,以防路途用时较长而造成迟到。

本周后期天气更加闷热

本周后期的时候,不仅气温高,而且空气湿度大,原因是周中有降雨,雨后没有北风,从而导致空气湿度增大,加上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4℃左右,天气比较闷热,有点儿“准桑拿天”的感觉,在此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降温,以防中暑。(郭建兴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郭建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