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单商场2020年启动升级改造

2019-07-17 07: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西单商场明年启动升级改造

北京青年报记者7月16日从西城区获悉,西单商业街将在消费升级、景观、照明、交通和公共空间服务上进行整体规划。其中,作为西单商业街上的知名老字号商场,西单商场将在明年启动升级改造,未来将成为老字号传承发展的聚集地。

昨天下午,西单商场的顾客并不多,地下二层到地上五层经营的业态种类非常丰富,一层(南楼)主要是珠宝和化妆品,二到四层以服装为主,五层是展厅和皮草城。

据介绍,西单商场此前曾进行过两次大规模改造。1994年至1995年,西单商场抓住北京市商业大发展的契机,对商场大楼进行了第一次大规模的全面改造,扩建后的西单商场营业面积达2.7万平方米,成为一座功能齐全、具有现代化结构的新型商场,也是当时北京最大的百货商场。2003年底,西单商场完成了第二次大规模改扩建装修,营业面积扩大到3万余平方米。

本次将是西单商场的第三次大规模改造,未来的西单商场南楼经营业态将突出经典时尚,北楼经营业态将突出活力动感,而附属楼的经营则强调品质生活。除了经营业态的调整,商场外立面和内部也将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据介绍,改造分三期进行。其中,第一期经营调整在2020年4月至9月,主要调整商场附属楼及后院,拟打造成老字号企业聚集地、网罗各种网红品牌的美食区。第二期2021年4月至9月进行,重点是商场北楼,将打造世界知名运动品牌和冰雪运动品牌的聚集地和互动体验街区。第三期2022年4月至9月,重点是南楼,将引进更多的国际品牌入驻。

“未来的西单商场,任何一个角落都将凸显中国元素和北京符号。”西单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此次改造,西单商场将打造以5G基站为基础,无线互联为手段的高科技、高体验、高融合的云端商业,搭配诸多互动体验项目。三年后,顾客只需要携带智能手机进入西单商场消费,商场就会在第一时间将所购商品快递至消费者家中。即使顾客不去西单商场,也可通过“西单商场”APP享受送货上门服务。

目前,西单商场正在寻求国际知名设计团队参与商场的改造升级。同时,西单商场正在通过商场微信公众号面向市民征集意见建议,优秀的金点子将融入到商场的改造设计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天际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