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与“回天”居民结对共建

2019-07-17 15: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榜样”与“回天”居民结对共建

在昨天(7月16日)举行的“学榜样 我行动”助力回天地区文明创建主题活动上,“北京榜样”张佳鑫、殷金凤、松岩来到昌平区天通苑社区,与社区居民展开对接。三位“北京榜样”将在科技助老、社区治理、文化建设方面与回天地区增强交流,助力回天地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幸福家园。

“2014北京榜样”年榜人物张佳鑫是科技助老组织“夕阳再晨”的创始人,多年来他带领团队坚持走进社区,指导鼓励老年人学习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等科技产品,帮助老年人快速融入信息化时代。他与回龙观融泽嘉园二区养老服务驿站站长秦瑛相约将共同实施养老服务项目,定期开设老人电子设备学习课程,帮助回天地区老人学习网络技术、玩转数字生活。

张佳鑫说,回天地区常住人口有80多万人,老年人占比非常高。为了助力回天地区养老公共服务建设,“夕阳再晨”团队特别制定了助力回天地区养老服务项目计划,希望能为“回天计划”出一份力。

呼家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是“2017北京榜样”年榜人物,被居民称为“解难书记”。殷金凤把她通过多年社区治理经验总结而成的《社区议事协商指导手册》赠送给天通中苑第二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尤悦,并邀请回天地区社区代表相互交流学习。

出身于京剧世家、擅长猴戏的松岩是“2016北京榜样”。他对京剧进行了“重塑”,受到了很多年轻观众的欢迎。他的“风入松京剧沙龙”将与回天地区“京韵留声国剧社”结成对子,邀请回天地区的京剧爱好者携手传承非遗文化,共同助力社区文化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榜样精神在城乡基层落地生根,助力回天地区创建大型社区治理示范,推动形成人人自觉“学榜样 我行动”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接下来,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还将陆续开展“学榜样 我行动”系列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面对面与榜样交流,感受榜样风采,学习榜样精神,与榜样一同投身到公益活动当中。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