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快板儿书里说“回天”新变

2019-07-18 06:4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快板儿书里说“回天”新变

下午3点多,龙泽地铁口附近,传来阵阵清脆的快板儿声。好奇的市民围过去一看,原来,8名穿着“柠檬黄”的文明引导员,你一言我一语,正打着快板儿。

快板儿里说的是啥?

“回天地区是我的家,人人心中一朵花。”

“一朵花,人人爱,我们走进新时代。”

原来,快板儿里说的,是“回天地区”的事儿。

2018年,北京市发布“回天计划”,将用三年时间,投入195.2亿元,上97个项目,来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按照计划,到2020年,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能力和品质将明显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人居环境大幅改善,成为大型居住区治理示范。

居住在这儿的居民,切身感受到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也对未来充满了憧憬。

“那时节,您走一走,看一看,多条公交通村店,贯穿东西和南北,坐车观景心里美。”

“教育投入新理念,校园环境大改变,师资力量是一流,孩子就近入学不用愁。”

“医疗改革有保证,医保惠民心高兴,设施升级做到位,让百姓就医享实惠。”

听到这里,有观众鼓起掌来。

“新时代,新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

“新时代,新方位,要让百姓得实惠。”

“新时代,新任务,改革开放迈大步。”

……

这段名为《回天有我谱新篇》的说唱快板儿,由“回天”地区的文明引导员自编自导自演。

“几年前,立汤路天通苑这段路特别乱,由于辅路没有隔离栅栏,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还有逆行的,不少黑车停在地铁口趴活儿。现在你看,乱停的机动车和乱放的自行车都少了,‘黑车’也远离站台和地铁口,公交车进出站顺畅了。”快板儿宣传小分队的李艳霞笑着说,说快板儿,除了分享变化带来的喜悦,还鼓励大家一起为“回天地区”的发展出力,“回天有我,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回天”地区的快板儿宣传小分队共有14名成员,大家以“我是回天人”为主题,每月会走进天通苑北二区、太平家园等社区开展“文化宣传进社区”活动,并为社区群众表演快板儿《回天有我谱新篇》《文明出行树新风》《安全畅通斑马线》,受到市民群众的广泛欢迎。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