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女子被压小轿车车轮下 过路公交司机招呼乘客抬车救人

2019-07-18 07: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过路公交司机招呼乘客抬车救人

“都是‘咱家’的吗?”“都是!把我感动坏了,没想到我一招呼,那么多人都来了。”

被称为“家”里人的,是7月17日7时许乘坐355路公交的乘客,被“感动坏了的”则是这趟车的公交司机蔺世军。

而这位“被感动坏了”的公交司机,正是7月17日那场惊险意外中最令人感动的人。正是他的一声招呼,车上十多名乘客跟着他一起,将压在一辆轿车车轮下的姑娘救了出来。

7月17日8时20分,有网友在微博上讲述了在林业大学附近发生的惊险一幕。

“早上坐公交到林业大学附近,看到一起交通事故,女孩子胳膊压在轿车车轮下面。我坐的这辆公交车的司机毫不犹豫把车停下来,喊乘客帮忙抬车,用最快的速度把女孩子救出来了,最后司机大哥说:‘行了,我们走了,乘客上车吧!’我觉得这一刻司机和这些帮忙的乘客特别帅!看到大家一起帮忙的这一幕,心里觉得好暖。”

该网友在感慨之余还发布了“一封表扬请求”:希望能表扬一下355路公交车的司机大哥,车编码:4221953。

记者了解到,帮忙救人的司机师傅是公交集团23车队的驾驶员蔺世军。

戴着眼镜、乐乐呵呵的蔺师傅穿着干净挺括的工装,人显得倍儿精神,看不出他今年已经50岁了。中午,车队同事给正在休息的蔺师傅打电话:“您是不是又做什么好事了?”他还有点儿蒙:“怎么了?”直到此时,他才知道,早上他停车救人的事已经在网上传开了。“嗨!这有什么,这不是应该的嘛!”

7月17日早上7时16分,蔺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着4221953号车由育新开往三义庙。这是他当天的头班车。

车行至六道口站出站后,蔺师傅如常停车礼让斑马线,让路口的行人先过。刚过红绿灯,蔺师傅一眼就发现了路边出现突发状况——在红绿灯处刚刚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的胳膊被压在了一辆轿车的后车轮下。被压女子贴着车轮躺在地上,旁边是辆倒地的电动自行车。虽然是上班时间,但这条路相对僻静,当时周围只有车主与一位行人在拼命抬车救人。蔺师傅见状,立刻停下车,并朝车内大声招呼:“车上有条件的男同志下车帮帮忙!”说完,自己一个箭步冲下车去。

让蔺师傅没想到的是,他这一声喊,招呼下来十多个人,有男有女,跟着他下车。大伙儿前后围住那辆小轿车,每个人都用足了劲,使劲把车抬起来。

此时,附近路过的清洁工、行人也陆续加入进来。大伙儿以最快的速度将女子救出。前后不到两分钟。

“我车还着着呢,看见人救出来,赶紧招呼大家上车!”蔺师傅向帮忙的乘客表示了感谢,继续行车。

不过,蔺师傅并没有将此事向车队汇报,直至记者向公交方面核实此事时,车队才知道是蔺师傅做的这件好事儿。蔺师傅说:“谁见到都会这么做。”他一再说,其实更让他感动的是车上乘客,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一起帮忙。“我们作为职业司机,学习过该如何处理突发情况,遇事帮忙很正常,但乘客却真是萍水相逢、一片爱心,更值得钦佩!”

355路党支部书记蔡缘圆说,听说有司机路上救人,她就琢磨“估计是蔺师傅”。在同事眼里,这件事非常“蔺师傅”。蔺师傅驾龄10年了,他所在的355路车,是市级的“工人先锋号”车组,他自己连续两年获评集团级先进工作者。

车队负责人表示,将在驾驶员专业会上对蔺师傅进行表扬,并号召全体驾驶员向他学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