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与福建省南平市缔结友好区市

2019-07-18 07: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城区与南平市缔结友好区市

共谱合作新篇,共享武夷山水。7月17日,北京市东城区与福建省南平市缔结友好区市,双方组织部、教育、科技等多部门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产业、科技、文化、金融、教育、医疗、干部人才等领域展开全方位交流合作。

南平市地处福建北部,武夷山水位于其内。青山绿水,孕育出茶、竹、米等丰富物产,素有“福建粮仓”“中国竹乡”之称。“近年来,我们积极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选准做优七大绿色产业,加快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南平市委书记袁毅介绍。

开放合作是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双方约定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全方位交流合作,共同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让两地人民共享绿水青山、共促繁荣发展。“两地虽相隔千里,但各有禀赋,优势互补。下一步,东城区将利用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契机,拓宽合作渠道,做好协同发展的文章。”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说。

除了合作签约,在王府井步行街,还有一场展示“武夷”山九曲溪、朱熹故里、梯田风光等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的图片展,让北京市民领略武夷山水风光。图片展将持续至7月20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小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