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关破2亿元农产品走私大案

2019-07-18 07: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关破2亿元农产品走私大案

7月17日清晨,北京海关缉私局派出的5个行动小组分别在北京、广西玉林、山东青岛等地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成功破获一起总案值约2.6亿元人民币的涉嫌走私农产品大案。这是近年来北京海关破获的最大一起涉嫌走私农产品案。

此前,北京海关缉私局在实地调查走访中发现,有多家销售调料作物的商户和公司声称直接从境外采购进口“一手货源”,与正常申报进口的商品数量明显不符。后经调查发现,这些进口的调料作物装运地都指向了广西、云南两地的边境口岸。就在此时,武汉、南宁等地传来消息,海关已锁定了多个盘踞在广西、云南两地与某国边境口岸,长期利用边境小额贸易方式和边民互市贸易渠道走私的团伙,查实的货主信息指向多个注册在北京的公司。

北京海关缉私局迅速成立专案组,成功筛查出犯罪团伙与境外供货商、境外接货人员沟通联络的犯罪证据及相关材料。在统一指挥下,北京海关缉私局派出的警力在多地同时开展集中收网抓捕行动。截至记者发稿,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现场查明涉案货物市场价格估值约2.6亿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额40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马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