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巴勒斯坦馆馆长法里兹·马赫达维:芦苇笔为游客写出满满诚意

2019-07-19 15: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巴勒斯坦馆馆长法里兹·马赫达维:芦苇笔为游客写出满满诚意

“我们设计这个花园的初衷,是不需要太多语言,游客站在这里,就能感受到巴勒斯坦的万种风情。” 巴勒斯坦馆馆长、巴勒斯坦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大使法里兹·马赫达维对记者表示。

巴勒斯坦的国土面积虽然不大,但包揽高山、海滨、谷地、沙漠等多种地貌,物产丰饶。尤为难得的是,这些多元化地貌与文化,都以象征的手法浓缩进了这片小小的花园里。“光是葡萄,巴勒斯坦就有29种。我们希望中国的访客了解我们的花园,我们也对我们的文化感到无比骄傲。”马赫达维说。

在展现巴勒斯坦文化风情上,巴勒斯坦大使和工作人员们诚意满满。“我们没有像别的展馆那样,在游客持有的世园会护照上盖上邮戳,而是用芦苇笔一笔一画写下不同的阿拉伯文作为纪念。”马赫达维告诉记者,这个签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来到场馆内,“我们会在他们的世园会护照或者专用卡片上写下他们名字的阿语写法,卡片背后则是如罗勒、橄榄、椰枣、葡萄等巴勒斯坦代表植物的照片。”此外,工作人员还会提供给游客巴勒斯坦杰里科(Jericho)出产的特色椰枣。

“未来馆内还将展出50到60件与巴勒斯坦农业生产有关的展品,并会不定期换展。” 马赫达维表示,他们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让游客更深入地了解巴勒斯坦文化,“比如在傍晚的葡萄架下唱歌,组织感兴趣的学生学习阿拉伯书法或参与巴勒斯坦文化知识竞赛等,我们也准备了如死海泥、橄榄油等特色产品展销。”

“这一次,北京的游客不必走出国门去触碰世界各国,世界各国主动在向他们走来。” 马赫达维感慨称,以往的各种博览会,更多的是针对政府或者商业机构,但世园会给了普通大众一次深度体验的机会,“对我们来说,世园会也架起了中巴友谊的桥梁,我们也期待在未来五个月的展期内,与中国取得在农产品、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本报记者 袁璐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