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1、2号线逢周五周六延时运营至凌晨

2019-07-20 02: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地铁1、2号线昨晚延时运营至凌晨

从7月19日开始,为“夜京城”提供交通保障,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延时运营计划将全年常态化持续,每逢周五、周六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

延时运营将全年常态化

昨天起,每逢周五、周六北京地铁1号线、2号线将延长运营时间。据北京地铁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介绍,这个延时方案将从之前发布的5至10月份延长运营时间,变更为全年常态化持续延长。

具体延时方案为:1号线西向东方向延长运营时间61分钟,东向西方向延长64分钟,沿线各站末班车发车时间均在00:30以后;2号线内环延长运营81分钟、外环延长运营95分钟,沿线各站发车时间均在00:20以后。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地铁1号线、2号线多个地铁站看到,地铁延时运营的通知已经在醒目地方粘贴,不少路过的乘客在仔细阅读通知。

间隔缩短为10分钟

据了解,经过地铁多专业联合努力,地铁公司对延时运营期间的列车发车间隔进行了调整,地铁1号线、2号线发车间隔从20分钟变更为10分钟,也就是说,在中心城区乘客等10分钟即可上车。

同时,与此前发布的地铁末班车时刻表相比,地铁公司考虑了接驳情况,对时刻表再次更新。调整后的夜班地铁,前门站内外环末班车时间均为0:50,在前门站搭乘末班车的乘客,到了复兴门站可以换乘1号线双方向列车,到了建国门站可以换乘1号线四惠东方向列车,方便乘客出行。

过半乘客在商圈选择地铁返家

据北京地铁公司运营服务管理部蔡宇介绍,地铁1号线、2号线客流量都在百万以上,且覆盖了“夜京城”四大地标。根据地铁公司的客流调查显示,过半夜间从国贸、三里屯、前门大栅栏、五棵松四大商圈返家的人选择乘坐地铁,其中,不少乘客表达了希望地铁延长运营时间的愿望,希望地铁运营可以延长至凌晨1时左右。按照客流调查,地铁公司决定延长1号线、2号线的运营时间。在延时运营期间,基本每个地铁站都将沿对角线开放两个站口。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