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谷区马坊镇2019年上半年拆违328处

2019-07-20 07: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平谷区马坊镇上半年拆违328处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平谷区获悉,2019年平谷全力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仅今年上半年,马坊镇一个镇就已拆除各类违法建设328处,拆除销账违法建设面积28437平方米。

临近平谷区马坊镇梨羊村的一片拆违工地上,几名工人正撑起绿网盖住地面的碎片和瓦砾。这处拆除的商用建筑属于违法建筑,占地面积7000余平方米。马坊镇相关负责人说,拆违仅用了一周时间,“下一步,这里将恢复成生态绿地,与相距不远的小龙河公园连成一片。”

距离工地不远的洼里村,9000余平方米的私搭乱建,也仅用1个月的时间就全部拆除完毕。据悉,马坊镇采取多次组织召开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力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落实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儿的责任机制,划分责任区,带头主动清理和拆除。对于私搭乱建自拆难度大的点位,由镇政府和各户共同对其助拆。

无论是拆除小龙河湿地公园旁的底商,还是洼里村、河奎村的私搭乱建,这些都是马坊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缩影。“除了拆除违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包括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照明设施管护等诸多方面。为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我们专门建立了一套长效管护机制。”马坊镇副镇长史润雨介绍道。

马坊镇各村依照长效管护机制所列内容,实行日清、周结、月通报制度,上报整治进度,一旦整治进度不达标,则按《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长效管护机制考核办法》给予处罚。据悉,截至目前,首批确定的二条街村、三条街村、西大街村、李蔡街村、河北村、新建队村、杈子庄村、西太平庄村、洼里村9个美丽乡村试点村,已全部通过市农业农村局验收。其他村也在有条不紊地推进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