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抗战馆开设“初心”讲堂 10项特色教育可预约

2019-07-22 06: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0项特色教育可预约

听一堂抗战音乐公开课,看一部红色电影,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近日开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族先锋大讲堂,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可预约体验两类共10项特色主题教育课程。

抗战馆提供的“初心”教育课程,分为基础课程和选修课程。基础课程有两个选择模块,课时都在1小时左右。两堂课包括重温入党誓词、“我想对党说”寄语感言、“我与纪念馆合张影”活动,其中一堂课设置“学抗战、守初心、担使命”专题现场教学,另一堂课则设置“为抗战吹响号角——中国共产党与抗战文化”展览参观。

选修课程时长基本控制在30分钟以内。“国之歌、心之声”抗战音乐公开课、“时光记忆、烽火影像”抗战电影党课、“初心不改、使命永恒”红色故事会、“忆抗战、学党史、强党性”专题讲座和自助式党课,供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根据实际情况预约选择。

“开课”仪式上,抗战馆党组书记、馆长李宗远说,组织好党员群众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也是一次初心践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我们要自觉担负起为社会各界观众服务的责任使命,有效对接机关单位党性教育需求,通过现场教学、情景党课、宣誓寄语、缅怀追忆等形式,创设故事化、情景化、沉浸式、体验式党课教育模式,积极搭建党史学习、党性教育、党日活动服务平台,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人救国为民的抗战壮举和英烈精神,广泛宣扬中国共产党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突出展示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为民族求独立、为人民求解放的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抗战精神继承革命文化,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好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和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