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推贴心服务

2019-07-22 06: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门外汉”也能顺利办执照

走进霄云里1号的朝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办事信息栏醒目地贴着“我要开餐馆”的流程导图。这是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为创业者新推的一项贴心服务。“不能把所有人都逼成办证专家,门外汉也要能顺利办理。”朝阳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立新说。

近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后,北京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召开动员部署会,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部署,朝阳区市场监管局也研究制定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通过大数据分析,监管人员发现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变更许可证地址、更换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事项在日常业务办理中占“大头”。“时不时有办事群众因为对流程不了解、携带材料不齐全等情况而多次奔波往返。”该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代敏芝表示,这既影响了创业者的办理效率,又浪费了他们的时间。

“不忘初心,就是要时刻为群众着想,为市民守护舌尖安全的同时,也让市场监管效率不断提升。”这是代敏芝和同事们对主题教育的深刻体会。他们从创业者的需求出发,火速编制了《食品经营许可餐饮类学习手册》,涵盖了“我要开餐馆”“各事项网上办事流程”“食品药品相关常见问题汇总解答”等,相当于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一份“全攻略”。

这份办事指南还发布在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惠及更多市民。“我原以为开餐馆就是办好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幸好提前来朝阳区政务服务大厅看了‘我要开餐馆’的流程导图,这才没耽误我的餐馆开业。”一家餐饮公司负责人齐英三说。

眼下,齐英三的餐馆已通过所有审批,即将开业。北京市优化后的营商环境,正为本市经济增长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