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以履行首都职责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实效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2019-07-26 09: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以履行首都职责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实效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7月25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北方华创微电子公司、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调查研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知行合一,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履行首都职责、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实效检验各级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副组长龙新南参加。

    北方华创微电子公司是北京电控集团下属企业,是我国规模最大、产品种类最全的集成电路装备企业。蔡奇走进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和主题教育情况。他说,企业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化挑战为机遇,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新突破,解决“卡脖子”问题。要加强全产业链协作,通过组建产业联盟、技术创新中心等,加强协同创新,实现共赢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到”。现场还为企业送上了“服务包”。

    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蔡奇走进科室,与机关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还察看了规划大数据指挥平台运行情况,听取了开展主题教育情况汇报。蔡奇指出,在城市发展中,规划是龙头,自然资源是基础。规划自然资源工作事关全局,全系统在实施新一版北京城市总规中肩负着重要职责。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规划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维护规划严肃性权威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坚决肃清陈刚恶劣影响,汲取教训,检视问题,抓好专项整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加强监督管理,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时已是正午时分。蔡奇不打招呼,直奔通州区玉桥北里社区。看到蔡奇走进自己的工作间,正在吃午饭的物业工作人员一脸惊讶。蔡奇向他详细询问物业服务项目、费用收取等情况。蔡奇说,物业管理直接关系群众日常生活。要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在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中建立党组织,纳入社区治理体系。在社区服务站,蔡奇向居民问意见、与社区干部谈减负。他说,社区服务站距离百姓最近,要切实为基层减负,让大家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入户走访、服务群众。玉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仍有市民前来办事。蔡奇与工作人员亲切攀谈。他说,今年是大抓基层的一年。对市民的诉求,要有一办一,还要举一反三。蔡奇穿行在社区,沿途察看了生活垃圾分类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菜店等便民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蔡奇在调研中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知行合一,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引导党员干部奔着问题去、沉到一线去、把自己摆进去,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街道乡镇和社区要克服机关化倾向。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开展专项整治,强化法规制度执行,见人见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领导魏小东、崔述强、殷勇、隋振江参加。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