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上半年PM2.5同比降14%

2019-07-27 05: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上半年PM2.5同比降14%

“一微克行动”近日走进西城。今年上半年,西城区各项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PM2.5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比年度目标值低2微克,同比下降14%。各街道粗颗粒物年累计浓度范围在133微克/立方米至143微克/立方米之间。

今年,西城加大了对环境污染治理的科技化支撑、网格化管理、实时化监管、精准化执法、精细化治理。布设了334个空气质量监测点,覆盖248个街道社区。针对浓度高的点位加大检查巡查力度,每月对上月辖区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街道开展“点穴”执法。

西城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向前表示,受老城区布局承载污染容量小、周边环境如车流影响较大、减排存量进一步收窄、污染面源数量较多等因素的影响,西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下一步,西城区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力争年内完成市政府下达的900家餐饮企业提标改造任务,并探索建立在线监控平台。此外,提升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水平与标准,加强数据分析与结果运用,为执法人员、网格员高效参与空气质量改善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