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连续7年举办海外人才创业大会 400余个创业项目落地北京

2019-08-05 04: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400余个创业项目落地北京

为海外人才搭建平台,打造创新创业高地。近日,朝阳区第七届海外人才创业大会落幕。大会涵盖创业大赛、创新峰会、创业投资论坛、国际创业聚等八大板块。七年来,共有2.3万名海外创业者参赛,400余个创业项目落地北京、获得不同轮次的投资。

7月26日,经过数月的过关斩将,霍杰特·阿扎德巴赫的创业项目在全球总决赛中斩获第二名。仅仅在两天之后,就有数位知名投资人主动找上门来,商谈投资意向。

“我的项目是一个自动化保健平台,可缩短严重疾病的医疗评估时间。”霍杰特·阿扎德巴赫告诉记者,如此迅速吸引到投资人的注意,他几乎不敢想象。作为连续创业者,去年,他就带着自己的创业项目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来到中国,希望寻求合作。

包括霍杰特·阿扎德巴赫在内,今年的创业大赛共有23支团队脱颖而出。软银中国、高瓴资本、真格基金等30家投资机构,为项目开展“一对一”的投资对接服务,此外,在企业开办、市场推广、人才政策等方面,也将提供支持。高瓴资本在比赛当天就开始约见大赛优胜选手,以及美优信等总决赛优秀项目团队。

“朝阳区作为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载区和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对外服务业发达,市场化程度高,国际化特色明显。”朝阳区委书记王灏说,致力于打造创新研发的国际化发展高地,朝阳区一直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大力吸引集聚海外人才,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针对外籍人才、海外华人和留学生,朝阳区在2013年启动了一年一度的海外人才创业大会(简称OTEC)。谈起OTEC举办的初心,朝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迟行刚介绍说,创业大会致力于为全球创新创业者提供空间支持、资本对接、政策扶持等全链条服务,营造国际化的创新创业生态。

7年来,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以色列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万名创业者。目前,已有400余个项目获得了不同轮次投资,其中包括“一起教育”等独角兽企业,以及杉数科技、易数科技等行业领先的科技类企业。

“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大赛提供的平台非常宝贵。”what’s film创始人、法国索邦大学硕士陈挚恒说。2013年底,他创立了首个电影电子商务平台,希望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创业之初非常艰难,恰在那时,他参加了2014OTEC创业大赛。“这个平台上既有熟知政策的政府机构、顶尖风投公司,也有熟悉行业生态的‘大咖’,为创业者提供了一整套创业的生态系统。”

创业大赛不是“一锤子买卖”,而要对项目提供长期的持续跟进服务,包括投资、培训、孵化等。2015年,陈挚恒遭遇了创业瓶颈,正在苦恼之际,在朝阳海外学人中心的一次培训会上,他与专家、同行交流时碰撞出了灵感火花。思路一变天地宽,随后,他升级了网络平台,引入B2B版权在线交易模式。如今,公司已连续4年获评国家文化出口优秀项目。

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朝阳区将继续深化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强国际创新合作,打造国际人才和项目集聚的热土。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