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推进,河北廊坊这样打造城市IP

2019-08-05 20:26 央视网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不断深入和推进,位于京津冀“黄金三角”核心的廊坊,利用自身产业、特色优势,努力打造自己的城市IP。

8月4日,“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网络主题活动河北站最后一站,来到廊坊。记者们在这里,感受廊坊城市运营和城市发展的活力所在。

龙河高新区:打造创新创业高地

2016年底,龙河高新区被评为河北省首批央企合作产业集聚和承接示范园区之一。

在京津产业外迁尚在酝酿之时,廊坊龙河高新区就未雨绸缪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一系列政策出台,京津产业外迁迅速形成规模,在多数地方还不具备承接条件时,龙河高新区已累计投入资金85亿元,先后配齐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达到“九通一平”的建设标准,建成市政道路43条,通车里程近60公里,形成“十横七纵”的主干路网格局,完全具备大项目入驻条件,抢得了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先机,引来京津创业者涌向这里,筑梦圆梦。

 

摄影:刘禛

在龙河高新区科技成果孵化园10号楼里,云畅科技有限公司的研发人员正在研制最新款物流无人机。成功商用后,它将帮助快递物流企业打通“最后五公里”。负责人徐龙堂告诉记者,他们的多款智能型无人机产品,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警用、消防、救灾、边防、巡线、测绘、植保等多个领域。

“我们研发中心拥有核心技术团队20人,主要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知名高校毕业的博士、硕士组成,已申请无人机、机器人专利20余项。”徐龙堂说,北京研发,廊坊孵化,他们已经享受到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红利。

京津冀大数据感知中心:最具活力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平台

这里是一个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建筑综合体,双舰体造型的大楼,寓意一艘在大数据海洋中航行的银河舰队。从建筑学角度看,造型称得上是京津周边极具科技特色的建筑群。

 

摄影:刘禛

同时,它也是京津冀地区稳定、安全、可靠的高等级数据中心。66万平方米的机房环境,11万架数量的架柜机,200万台服务器规模,汇聚海量数据储存。

据京津冀(廊坊)协同创新创业基地总经理朱伟透露,未来他们将继续投入55亿元进行润泽国际信息港二期建设,并积极承接京津优质高科技产业转移,促进三地大数据产业协作共赢。

大厂影视小镇:建设全球影视创新实践区

《挑战不可能》《国家宝藏》《经典咏流传》《魅力中国城》《加油向未来》,这些耳熟能详的王牌综艺节目均诞生在这里。

6个国际顶级影棚、3个国际领先4K演播厅、3个置景车间……“孵化+产业化”双轮驱动,小镇“中国影视产业第一镇”的定位逐渐清晰。

 

摄影:刘禛

历时2年多发展,大厂影视小镇已迅速崛起成为京东文创走廊新坐标。目前,小镇已经打造了完善的人才孵化、项目孵化、前期拍摄、后期制作等影视产业生态链。

谈及大厂影视小镇的未来,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展战略规划股股长张勇跃很有信心:“未来,大厂影视小镇将继续秉承‘产城融合、三生融合、人文融合’的理念,以影视产业聚集为核心,完善产业服务、城市设施和宜居环境配套体系,逐步建成为国家级影视孵化摇篮与全球影视创新实践区,进一步推动区域的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

5年来,廊坊着力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全链条体系,构建起全方位承接京津科技创新要素的宽广平台。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