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体部分设施闲置 居民呼吁:让学生们暑假有更多地儿运动

2019-08-07 05:00 北京日报

原标题:丰体部分设施闲置,附近居民呼吁

让学生们暑假有更多地儿运动    

“孩子们暑假连个打球的地方都没有!”近日,家住丰台体育中心附近的丛先生来电向本报反映,丰体中心部分体育设施闲置,希望其可以将闲置的资源充分利用起来,让学生们假期有个免费的运动场所。

7月23日笔者来到坐落于丰北桥西北角的丰体中心。从东门进入后左转,走不多时,看到道路两侧分开放置着两个完好的篮球架。底座虽然放在沥青路面上,篮板却伸到铁栅栏里的绿地内。据居民推测,篮球架之所以这样码放,就是为了防止市民利用闲置的篮球架打球时发生意外。在篮球架西侧路边同样放置有四座“赋闲”的小型足球门框。横躺着两两摞在一起,上面压有数块铁板。

笔者在丰体中心转了一圈,发现其西门处有数个用金属护栏圈起来的收费足球场。在护栏里面有大块空地闲置。笔者目测了一下,大概可以施划三个正规篮球场。无独有偶。在丰体中心南门附近,同样有一片用金属护栏围出来的数个小型足球场。位于该中心西南角的棒球场边缘也有一大片闲置的空间,大约有五个正规篮球场的面积。可见,丰体中心边边角角还有不少空地,可以设置免费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等大众运动设施。

丛先生介绍,丰台体育中心周边居民区林立,然而附近却很少有供给市民运动健身的场所。特别是假期,孩子没地方进行体育活动。附近居民希望管理部门可以合理利用闲置的空间和体育设施,为居民开发几处免费进行体育锻炼的场地。

丁杰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