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云南日” 展现多彩云南

2019-08-11 14:1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今天“云南日” 展现多彩云南

今天(11日),世园会迎来“云南日”主题活动。在为期3天的“云南日”里,游客能够欣赏到极具云南特色的歌舞和杂技表演,体验乌铜走银、制茶等非遗技艺,品尝云茶、云花、云果等特色云品,感受云南的自然生态、园林园艺和民族文化。

上午10时,世园会“云南日”暨云南省商贸推介活动在妫汭剧场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嘉宾们用来自云南的植物种子与彩色沙土绘就了象征着“七彩云南·美丽家园”的动人画卷。据悉,“云南日”系列活动结合云南民族、民间、民俗文化的多元性和地域性,通过演艺展演、商贸推介、非遗及“云品”展示,向游客呈现云南浓厚的人文气息、艺术魅力和地域特色。

在同行广场,多名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乌铜走银工艺、民族服饰刺绣、制茶等非遗手工艺的魅力;40多家云南展商带来了云茶、云咖、云蔬、云果等系列云品,供游客品尝和选购。民族音乐舞蹈诗《七彩云南》在草坪剧场上演,国内首档大型绿色环保杂技剧《奇幻森林》在演艺中心2号剧场上演,每天演出3至4场。

世园会的云南园和云南馆以其独特的魅力,展现给游客植物基因库的风采。在中国馆云南展区内,由大花蕙兰和干花制作的约3米高的巨大孔雀雕塑成了游客们打卡的“网红”点;由348类植物种子组成的种子墙再现了我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的一部分;360度的恒温生态雨林缸也赚足了游客的眼球,阔叶雨林植物和水景的营造,让游客仿佛穿越到了云南的热带雨林。

位于中华园艺展示区的云南园同样让人流连忘返。流线型的茶马古道贯穿南北,游路、水流、山石点缀其中,沁芳坪、茶马印记、云峰飞瀑、枕峦亭、云岭花台、樱花谷、石林可园等十二景星罗棋布,为游客们呈现出一个原生态的植物王国。游客在此可以领略到高山报春、绿绒蒿、岩白菜、滇丁香、地涌金莲、云南杜鹃、球花石斛等17个云南特有、稀有的品种。8月11日至13日“云南日”期间,这里还将举办傣族祈福秀、白族霸王鞭舞蹈、白族三道茶互动、纳西马帮情景秀、傣族舞蹈《美丽的彩云之南》等演出。

同时,在云南展园及外延、同行广场至云南展园公共区域,还将全天开展浸没式互动展演,包括歌舞、杂技、魔术、民族服饰展等,让游客一饱眼福。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褚英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