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本轮强降雨降水总量相当于新添18.5个昆明湖

2019-08-12 14:4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轮降雨新添18.5个昆明湖

记者8月11日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上周五至周六的这轮强降雨过程中,本市降水总量达到3.28亿立方米,这些降雨当中有近一半在本市境内形成了水资源,其中18个大中型水库新添3712万立方米蓄水量,相当于18.5个昆明湖。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降雨在全市降水总量为3.28亿立方米,本市境内形成水资源量1.12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0.4亿立方米,地下水0.72亿立方米。全市18座大中型水库增加蓄水量3712万立方米,相当于18.5个昆明湖,其中密云水库增加蓄水量3430万立方米,官厅水库增加蓄水量97万立方米。

在9日至10日降雨过程中,怀柔大水峪水库、北台上水库,密云半城子水库,平谷海子水库等四座水库水位上涨。市、区水务局科学研判水情雨情,精准实施洪水调度,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发挥拦洪、削峰、错峰作用,合理安排控泄,减轻下游防洪风险,努力实现防洪兴利综合效益最大化。其中大水峪水库削峰率达91.7%,北台上水库削峰率达70.9%,防洪减灾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