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拆除农村占道私搭乱建1163个点位

2019-08-12 19:08 新京报

来源标题:朝阳拆除农村占道私搭乱建1163个点位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北京市朝阳区农村地区在47个未拆迁村和6个平房社区全面启动侵街占道私搭乱建与堆物堆料拆除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点位1163个、5.4万余平方米。

今年5月开始,朝阳区黑庄户乡大鲁店三村、小鲁店村、万子营东村、万子营西村4个村启动美丽乡村建设前期准备,拆除辖区私搭乱建3万余平方米。

“黑庄户乡这4个村目前市政基础设施落后,排水系统老旧,道路破损,凹凸不平,停车泊位不足,一直以来给村民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黑庄户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彻底解决村民身边的环境问题,乡党委、政府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加强环境整治提升力度,对环境提升进行统一规划设计,并尽快实施相关工程。目前4个村分别对停车场修建、道路铺设、雨污分流、架空线治理、路灯照明、公共配套设施、绿化美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规划,并将陆续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前完成环境提升任务。拆除工程将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体提升预留空间,同时规划建设北京音乐产业园、四合公园二期、萧太后河公园景观等文化休闲公园。

朝阳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黑庄户乡试点基础上,朝阳区农村地区在47个未拆迁村和6个平房社区全面启动侵街占道私搭乱建与堆物堆料拆除整治工作,为城乡接合部人居环境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共拆除点位1163个、5.4万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作者:沙学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