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荣华街道脏乱地下仓库变身人气活动中心

2019-08-13 05: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脏乱地下仓库变身人气活动中心

举办百人规模的文化活动、文艺团体进行排练、居民打乒乓球健身……最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荣华街道的居民新增了一处2000平方米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活动中心刚刚试运行就人气高涨,居民和社区团体争相预约。不过很多人不知道,这处活动中心是由曾经脏乱差的地下仓库,经过改造才变成如今的样子。

荣华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排练厅内,红星舞蹈团团长包国初近日带着队员们排练舞蹈动作。“过去由于没有专门的排练场地,我们总是四处‘流浪’着找场地,很多时候保证不了每周一次的排练活动。”包国初告诉记者,随着活动中心的建成,团队解决了没场地的难题。不仅红星舞蹈团,记者在活动中心的预约表上看到,很多团体和居民争相预约,近一周的排练厅、书画室、乒乓球室等已经约得满满当当。

别看如今备受居民喜爱,活动中心的前身却曾是周边居民的一块心病。作为长新花园的一处地下配套活动空间,这里原本为小区居民提供壁球、羽毛球等活动场所。但由于经营不善,活动场所停业后,地下空间就被一家酒店租来当做仓库。然而,仓库长期无人看守整理,不仅杂物、易燃物越堆越多,地下室里还打起了许多隔断,建起了两排“群租房”,环境脏乱的同时,还存在着巨大安全隐患。

去年,荣华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对地下空间进行了检查和清理。但光清理显然不够,如果不进一步整改,清理成果极易反弹。这块地下空间到底干啥用?街道经过调研发现,周边聚集多个小区,但普遍存在文化活动场地紧张问题。于是,将这处地下室改造成社区活动中心的想法应运而生。

这一想法得到了上级部门肯定。此后,确定方案、办理手续、拆除隔断、提升装修……经过半年多的改造,长新花园地下室摇身一变,成为了集排练、培训、会议、演出功能于一体的文化活动中心。活动中心面积达2000平方米,拥有1个能容纳100余人的多功能剧场、1间培训教室、2间排练厅、1间书画室、1间乒乓球室以及1间图书室,图书室配备图书1.5万余册。地下室不仅宽敞明亮,还配备了消防栓、烟感报警器、喷淋等消防设施,并安装了新风系统和中央空调,保障地下室的空气清新。

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心处于试运营阶段,通过前期对居民的使用需求进行摸底和登记,中心计划延长开放时间,每天开放到晚上9点,同时,周六日也不闭馆,最大程度方便居民前来参与文体活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赵语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