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诉讼风险评估机在房山上岗

2019-08-14 04: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诉讼风险评估机在房山上岗

近日,房山区引进了一批诉讼风险评估一体机,分别安装在法院、苏庄三里社区、窦店信访办等7个地点。市民在生活中遇到纠纷,直接在这台设备上输入案件情况,就能免费评估诉讼风险、计算诉讼费用。运行短短2周,它就生成了1000多份报告。

“做生意的,难免遇到纠纷,常常感叹‘诉累’,当事人累,法官也累。”昨天,在诉讼风险评估一体机前,企业负责人张先生感叹道,“有了这台设备,不用找律师评估了,可以节省很多精力,也为法院节约了司法资源。”不出5分钟,张先生就拿到了报告:诉讼风险分数高,败诉可能性极大,建议走调解程序。随后,他径直走向工作人员申请调解,放弃了诉讼。

诉讼风险评估一体机操作简便。第一步,从租赁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15类中选择案由;第二步,根据自身情况输入诉讼标的额等数据,即可计算出诉讼费。之后,只需等待几分钟,就能生成案件相对应的报告,报告上的风险分数越高,表示败诉的可能性越大,此外,还能查看行动建议、解决途径、时间成本、经济成本、相关案例等其他内容。这份报告既可以当场打印带走,也可以通过扫码下载到手机查看。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陈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