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传承文明 艺耀中华——我心中最美的守艺人”视频/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2019-08-16 14: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16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华网承办,抖音、快手、梨视频、爱奇艺、优酷、西瓜视频、秒拍、好看视频、火山视频、花椒、第一视频、酷6网协办的主题为“传承文明艺耀中华——我心中最美的守艺人”视频/短视频征集活动于八月中旬正式启动。

本次征集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原创性、思想性、观赏性相统一,坚持社会效益优先,面向广大专业机构和网民征集并推出一批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在传承中华文化精髓、体现时代精神的守艺视频/短视频,通过视频呈现、全民互动、线下拓展等方式,展现手艺魅力,丰富网络内容,增强文化自信,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努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京华大地,文脉深,底蕴厚,人杰地灵。一代又一代的北京守艺人用自己的坚守与创新,丰盈着城市的文化生活,记录着时代的脉动,彰显着文明之光。手艺人、非遗人、文创人、德艺人、传承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个个身怀技艺,他们演绎着不同人生,守艺人,是他们共有的文化符号;守艺人,一个同守中华风韵与温度的社群!在这里,视频/短视频将以最灵动的色彩、最温暖的画面、最悦耳的声音、最触达的方式,向您讲述与匠心独运、中华文化、人生梦想有关的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这些手艺的展示、梦想的坚持,终将汇聚成一份厚重的文化自信,一股强大的中国力量,温润与感召每一位受众,激励大家以中华情怀、匠人精神为理想坚持,为生活圆梦,为新时代伟大祖国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