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稻香村开夜场绘兔儿爷

2019-08-19 05:4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稻香村开夜场绘兔儿爷

拜兔儿爷是老北京人过中秋的传统习俗。上周六晚,北京稻香村三家门店首次延长营业时间,开展兔儿爷彩绘、月饼烘焙和限时优惠等活动,预热中秋节。同时开展月饼烘焙活动的还有旗下“网红”甜品店稻田日记。

“兔儿爷一亮相,中秋节就近了。”20时,侯大爷正弯着腰仔细地为面前桌上摆的兔儿爷上色,围在一起的还有许多附近居民和小朋友。到了往常的闭店时间,位于昌平区回龙观的稻香村第七营业部反而开始热闹起来。“回龙观周边居民十分密集,且大都是上班族,晚上回到家里才有时间逛街购物。”稻香村品牌部负责人曹思源介绍称,选择回龙观、望京和簋街三家门店延长营业时间和开展活动,也是同时考虑到客流量和传统节日文化的传承。

在爱琴海购物中心的稻田日记门口,一群穿戴着清一色围裙和厨师帽的小朋友围着长桌站成两排。烘焙课堂师傅向大家介绍,翻毛月饼是京味儿文化中一款具有代表性的月饼。“之所以被称为翻毛,是因为利用古法制作工艺制成的外皮层次细密,出炉后放于桌上轻轻拍打桌面,那层白色酥皮就会像雪白鹅毛一样轻轻飞起。”先学习区分水油面和油酥面,再通过揉面、称重、包馅儿、盖戳等一系列过程,小朋友们包出的翻毛红豆月饼个个有模有样。现场烤制后不一会儿,月饼的甜香味儿就飘满了整个店铺。

据了解,在接下来两周的周六晚上,同样的活动仍将在这四家门店持续进行。北京地区的所有北京稻香村门店,正在开展“月饼尝鲜季”活动,提供口味丰富的月饼进行试吃品尝。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杨天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