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三山五园文化巡展首次海外亮相

2019-08-20 01: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三山五园文化巡展首次海外亮相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海淀区委宣传部获悉,今年8月26日至28日,三山五园皇家园林光影艺术展将首次亮相海外,在法国巴黎罗斯柴尔德公馆展出,向法国市民展示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据介绍,三山五园是首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两大重点区域之一,也是海淀区特色文化的重要品牌。在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联合颐和园管理处、圆明园管理处、香山公园管理处等10家单位共同举办2019“江山如此多娇——三山五园皇家园林光影艺术展”。

据悉,展览分为皇家园林、江山多娇、颐和仙境、圆明幻园四个部分。展览以中国皇家园林景观和故事为核心,用沉浸式体验的技术演绎颐和园的“春夏秋冬”和圆明园的“十二兽首”。比如,在圆明园海晏堂前,曾有十二生肖铜雕,以水报时而闻名世界。用插画形式表现的海晏堂出现在“圆明幻园”展区,观众输入名字和出生年月,系统可以自动计算出观众的十二生肖属性,并在屏幕中出现相应的生肖铜雕图案。

自2013年起,三山五园文化巡展首站落地台湾台北,后历经北京、杭州、济南、香港、上海、拉萨、敦煌等,已成功举办18站,累计观众达300余万人次,本次是三山五园文化首次在海外亮相。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