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将打造5分钟生活圈

2019-08-20 05: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将打造5分钟生活圈

记者日前从石景山区商务局获悉,该区计划利用两年时间,打造“空间集约、功能复合、标准规范、形象统一、环境优化”的生活性服务业格局,带动区域消费升级和城市更新,计划到明年年底前建成至少75个5分钟“社区步行生活圈”。

石景山区作为首个获批的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示范区,目前已基本实现八项基本便民服务功能“15分钟步行生活圈”全覆盖,接下来,石景山区将在提前完成全市街区商业生态配置指标建设“保基本”任务的基础上,通过生活性服务业示范区创建引领城市更新,聚焦老旧商业街改造,在满足周边居民生活消费需求前提下,注重公共空间改造和业态品质提升,结合街区历史特色,在2020年底前打造至少5条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示范街区。

此外,石景山区还将在明年年底前建设至少75个5分钟社区步行生活圈,除基本便民业态达到市街区商业生态配置指标外,还将提升便民服务业态配置达到70%以上,便民商业网点连锁化率不低于60%,利用腾退土地、地下空间合理补足商业便民设施缺口。

生活性服务业示范店方面,石景山区将重点在早餐、超市(便利店)、洗染等领域,建设完成100家高于行业标准规范的生活性服务业网点,培育一批“区域重点、全市领先”的示范企业,为地区经济发展、百姓生活便利提供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