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大兴机场停车楼将启用:引入机器人泊车、设女司机车位

2019-08-23 13:50 北京日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大兴机场停车楼将启用:引入机器人泊车、设女司机车位

大兴国际机场开通在即,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信息显示,新机场停车楼将与大兴机场同步开通,目前停车楼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施划停车标识等收尾工作。启用后,这里将成为国内机场中停车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停车楼。

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位于大兴机场北侧,分为东西两个停车楼,地上三层、地下一层,共有4238个停车位,含630个充电车位,并配套10000平方米便民服务设施。

停车楼将配有AGV机器人智能停车区,这是国内机场中是第一次引入机器人自动泊车功能。

在大兴机场停车楼里,只需在停车楼里的一个设备上输入车牌号,机器上就能显示准确位置,还可以把路线直接发送到司机手机上。以往停车时,车子开到停车地点后,才能知道车位的剩余情况,现在从手机APP上就能知道。

不仅如此,司机还可以在APP上直接预约车位;车辆驶离前还可以提前缴费。车牌识别、空位引导、自助缴费、互动多媒体等智能设备于楼内无死角铺设,开通后智能化水平将成为国内机场停车系统中最先进的,提升旅客高速通行效率。

此外,大兴机场停车楼内还提供了车位预约、网约车专区、代客泊车等多项人性化举措,并提供了一定数量的女司机停车位,除了外观设计更贴近女性风格外,车位空间也更加宽敞。

根据规划建设,停车楼地下一层为长停车区域,地上3层为临时停车区。未来旅客可以从地下一层和地上3层的连廊步入候机厅,车辆停在其它层的旅客也可以通过停车楼内的电梯到达地下一层和地上3层。

地下二层,则可以实现与高铁、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地铁的换乘接驳。停车楼与候机大厅之间用25米长的连廊连接,最近的车位与候机大厅的步行距离大约只有128米,旅客两三分钟便能进行值机。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