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回天地区”新建四家温馨家园

2019-08-27 04: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回天地区”新建四家温馨家园

“回天地区”新建4家温馨家园,使住在该地区的4084名残疾人可就近、就便享受多项服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北京市残联深入调研,直面问题,把症结分析透,解决群众身边事、回应社会关切,在具体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针对“回天地区”残疾人数量多,但温馨家园数量不足,残疾人做康复等服务得不到有效满足的实际情况,北京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多次到“回天地区”开展调研,最终,霍营街道、回龙观街道、天南街道、天北街道共新建4家温馨家园,主要提供康复、就业、文体活动、生活照料、职康劳动、一卡通激活等19项服务。据悉,各街道还根据周边社区残疾人需求,设计了电影观赏、理发服务、盲人按摩服务、家政服务、免费上网、手工折纸、珠编、义诊,以及智能手机培训、健康讲座等特色服务内容。

截至目前,“回天地区”共有6家温馨家园,总面积达1900平方米,住在该地区的4084名残疾人可就近、就便享受多项服务。

主题教育期间,“一人一村一社区一家园”联系点制度也全面铺开。市残联党组理事会班子成员在所联系的远郊区,每区确立1个低收入村作为联系点;在所联系的城区,每区确立1个社区作为联系点;与所确立的低收入村或社区相结合,确立1个温馨家园作为联系点;各部门与分管领导所联系的区相对应,每部门确立1个低收入村、1个温馨家园作为联系点;与在职党员社区报到相结合,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居住地确立1个社区作为联系点,并选择1户残疾人家庭作为直接联系户。

目前,北京市残联各支部组织250多名在职党员干部共深入到20多个低收入村、温馨家园开展调研,送去慰问物资、慰问金7万多元;已梳理为32方面问题建议,明确主责部门,上门关爱服务正在成为常态。

对口帮扶方面,北京市残联党支部还前往内蒙古化德县、河北张家口沽源县、崇礼区,就温馨家园援建工作开展调研,精准对接帮扶事项。共捐助款物价值约135万元,其中为化德县捐赠面包车一辆,购买汽车坐垫、手工刺绣等残疾人产品价值约45万元;为沽源县捐赠20万元用于40户残疾人产业帮扶;崇礼区援建温馨家园先期投入70余万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