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多区设“无会日”整治形式主义

2019-08-28 02:41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本市9区公布市委巡视整改进展情况通报

多区设“无会日”整治形式主义

北京市纪委监委日前公布了本市9个区的市委巡视整改进展情况通报,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多个区的整改情况围绕本区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其中,促进延庆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已报市发改委审批,《东城区商业实施空间布局规划》已完成初稿。此外,多个区都提到设“无会日”等为基层减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促进延庆区高质量发展计划已报批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多个区的整改通报都提到了对本区承担的重大任务和项目的整改情况。

关于落实“三区一中心”功能定位有差距的问题,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提到,要加快编制《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亦庄新城规划》,研究起草《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代拟稿)》。目前,《亦庄新城规划》已经市委城工委专题会审议通过。制定《开发区管理体制调整方案工作分工》,加快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目前,亦庄新城开发建设授权已取得市政府批复。

针对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工作不够有力等问题,延庆区提到,将全面提速冬奥筹备工作, 24项工程开复工,总体进展顺利,组建高山滑雪世界杯场馆运行团队,36个业务领域部门经理全部到位。深入实施《延庆区“服务冬奥世园,促进绿色发展”大培训五年行动方案》,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促进延庆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已报市发改委审批。

大兴区提到加强系统谋划两区一体发展,形成大兴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两区重大项目协调机制,开发区统筹重大项目落地大兴区,大兴区根据项目特点安排专班承接开发区项目落地,主动承接开发区产业溢出与布局。平谷区提到针对筹办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认识存在偏差问题,要强化顶层设计。在休闲旅游方面,制定完成《平谷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规划》、《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平谷区休闲步道规划》等。

东城商业实施空间布局规划初稿完成

同时,北青报记者还注意到,多个区的通报都提到了与民生密切相关的整改情况。

针对搬迁安置和回迁逾期过长、生活环境改善与群众要求有差距等问题,东城区提到,要加快推进南锣鼓巷地区四条胡同修缮整治项目,让老胡同居民过上现代生活。基本完成雨儿胡同修缮整治提升任务。全面梳理东城区商业发展现状,《东城区商业实施空间布局规划》已会同市商务局、北规院、相关委办局和街道办事处进行了多次座谈交流,已完成初稿,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朝阳区针对“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存在不足”问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聚焦软件和信息服务、人工智能、科技服务、生物医药等十大高精尖产业,2018年各领域已落地项目18个和2019年拟落地项目45个。切实解决群众对停车难问题意见较大问题。积极推进CBD西北区交通综合治理,开展居民区停车位挖潜工作,出台《朝阳区立体停车设施建设指导意见》等制度文件。

多个区推出多项举措为基层减负

值得一提的是,多个区的整改通报都提到通过建立无会日等措施为基层减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内容。

东城区提到,针对每周二不召开全区性会议的规定未严格落实问题,面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印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坚持“周二无会日”制度,破解“以文传文”“以会传会”等问题。制定全区月度会议活动安排表,从制定《区委、区政府一周会议活动安排》等源头入手,严格全区性会议申报审批程序、压减会议数量、优化会议内容、控制会议时间,能不召开的坚决不开,可合并召开的坚决合并。

延庆区提到,针对文山会海顽疾难除问题,制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措施18条,明确任务分工,建立“无会日”制度,周二、周四无特殊情况不安排召开全区性会议。加强会议统筹管理,可以合并的一律合并,多开视频会议,调研与现场办公相结合,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房山区针对“文件多、会议多、报表多现象突出”问题,制发了《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加强全区性会议统筹谋划,严格执行“无会周”制度,减少会议数量,提高会议质量。加快建设完善全区电视电话会议系统。

此外,多个区还提到,坚决肃清孙政才、吕锡文、李士祥、鲁炜、陈刚等人对北京的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本报记者 李泽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