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 顺义拟建全市首座“海高大厦”

2019-09-02 03:35

来源标题:顺义拟建全市首座“海高大厦”

2019年,北京市顺义区纳入首都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试点,目前已完成规划选址。记者了解到,今明两年,顺义区将全面启动国际人才社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居住、公共服务设施和生态环境景观建设。

顺义区拟与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开展战略合作,在国际人才社区内筹建全市首座“海高大厦”,吸引一批通晓国际惯例规则、符合特色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素质国际人才队伍,探索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新模式,实现具有行业领先的科技成果在北京实现落地转化。

筹建“海高大厦”

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

顺义国际人才社区位于顺义西南部,占地89平方公里,东至六环路,西至温榆河,南至京平高速、北至机场北线高速-六环路。规划范围包括“五镇一街两园区”,涵盖空港街道、天竺镇、后沙峪镇、南法信镇、高丽营镇、李桥镇等镇街的全部或部分区域,以及天竺综保区、临空经济核心区等组团。

该区域外籍人口聚集度较高,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及高端住宅区等基础配套设施齐全,拥有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临空经济核心区两大园区,聚集了高精尖产业、创业基地和孵化器,在建设国际人才社区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据顺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明两年,顺义区将全面启动国际人才社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居住、公共服务设施和生态环境景观建设,逐步推进国际人才和高端产业要素集聚。

顺义区拟与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开展战略合作,在国际人才社区内筹建全市首座“海高大厦”,探索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新模式。相关负责人介绍,海高大厦拟选址于顺义区临空经济核心区空港融慧园6号楼。筹建海高大厦,可以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创办的研发机构、高科技企业落户,并为落户海高平台的项目发展提供各项服务,促进落户项目高质量发展,实现具有行业领先的科技成果在北京落地转化。

完善基础设施

推动产城融合、职住一体

记者了解到,顺义区将以国际人才需求为导向,推进国际人才公寓、国际医疗、国际教育、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城融合、职住一体。

例如,在完善国际医疗服务体系方面,顺义区将加大优质医疗资源引进,鼓励高端私立医疗机构通过市场化方式进驻顺义,为区内国际高层次人才提供更优质的综合医疗服务。通过高级医师培养计划等多种方式,提升医护人员专业能力,实现国际人才诊疗多语种服务。

为提升国际化教育水平,顺义区将依托区域内新英才、鼎石、德威等知名国际学校资源和强大的品牌优势,带动社区内文化教育产业升级。建立与国际接轨的社区教育服务品牌等,丰富教育产品供给,切实满足国际人才子女教育多元化需求。

营造国际氛围

举办国际人才社区活动周

建设国际人才社区,需要营造浓厚的国际氛围。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顺义区在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北京市人才工作局的指导帮助下,举办首届国际人才社区活动周,来自14个国家的60余名驻华使节参观了国家化元素突出的顺义文化产业发展项目。

同时,顺义区还邀请驻华使节、大使夫人、院士专家、境外嘉宾走进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开展美丽乡村行、跨境商品文化交流和产业发展研讨活动,感受顺义的自然风光和田园美景,推动多元文化与跨境产业的融合创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