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调研汇讲活动拉开帷幕

2019-09-04 05: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百姓宣讲“我和我的祖国”

“当我走出手术室,看到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的眼睛湿润了!”讲述起在几内亚的援外经历,百姓宣讲员王洋激动不已。9月3日,北京市“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调研汇讲活动拉开帷幕,宣讲员精彩的讲述,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祖国是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坚强后盾。王洋是朝阳医院的一名主任医师,2017年赴非洲几内亚执行医疗援助任务。在为一位患有先天性肺囊肿的患者进行手术时,医疗队遭遇历时5分30秒的两次停电,王洋借助手机微弱的光亮继续操作,终于成功完成手术,并使患者重获健康。“这是我一生的骄傲。是祖国给了我勇气和力量。”王洋的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奋斗的人生最幸福。来自大兴区的张立平是一名“90后”选调生,博士毕业的她放弃了去大学当老师的机会,而是选择扎根农村,为农业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来自中国康复研究中心的宋宜川高位截瘫,但是他不放弃梦想,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出了专辑,还成了一名音乐治疗师。他还现场演唱了歌曲《中国人》,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全市百姓宣讲工作成绩及广大百姓宣讲员的精神风貌,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了本次汇讲活动。本次全市汇讲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宣讲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中国故事,抒发家国情怀。

本次汇讲活动为期3天,第二期百姓宣讲骨干培训班也将同期举行。来自各区、各系统的百姓宣讲员,以及来自首都理论界、高校等单位的专家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