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我的祖国我的政协——北京市政协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联欢会小记

2019-09-05 10:47 人民政协报

来源标题:我的祖国我的政协——北京市政协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联欢会小记

“七十年,我们一路走来,坚守着宗旨和信仰的力量,回答好时代的问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3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文化馆里诵声铿锵。徐春妮、聂一菁、郝金明、贺贝奇等新老委员以一首配乐诗朗诵《祖国赞歌》拉开了北京市政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联欢会的序幕。台下,是550余名市、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大家以这样一种方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的70岁生日。

此次联欢会是北京市政协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开展的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以“我的祖国、我的政协”为主题,分成《同心共建新中国》《同心共谱新华章》《同心共筑新时代》三个篇章,演出主体是市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市政协领导、政协机关干部和历届老委员也参与其中。大家自编自排、自导自演,融合歌曲、朗诵、音乐、舞蹈、戏曲、曲艺等多种文艺形式,讲述了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党和人民同心同行,风雨兼程,接续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光荣历程、生动场景,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为了这次演出,委员们可谓倾心尽力,全情投入。江宗盟委员从4月就开始创作双簧剧本,如何将幽默的形式和具有正能量的内容有机结合成为他创作的着力点。“节目要反映出政协和委员们的工作,还要和70年大庆联系起来,难度很大。况且,我要和很多专业演员同台表演,压力很大。”江宗盟笑言。他的演出剧本屡经修改,直到前几天还进行了最后的完善。“在这么有意义的舞台上,一定要把最好的作品呈现出来。”这是江宗盟的信念,也是演出创作者和参与者的共同心声。

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纪念碑》选段,王洪玲委员已经演出了50多场,但搬上联欢会的舞台还是第一次,也让她有完全不同的表演体验。“内心很激动,我一直在告诉自己一定要把这部现实主义题材的作品表演好,能以这样一种方式为新中国为政协庆祝生日,感觉很有意义。”王洪玲说。

著名表演艺术家小香玉委员带着30多名不到8岁的小朋友为联欢会献上了一场豫剧《穆桂英-破洪州》选段,所有的孩子在豫剧方面都是零基础,但表演水平却让全场惊叹。“这部剧的内容在国庆十周年的时候,我奶奶常香玉曾经给毛主席表演过,我觉得在今天这样一个场合重现经典并让戏曲真正走进校园很有意义,孩子们整个假期都在排练,很辛苦,但今天他们和我一样,都觉得很荣幸。”小香玉表示。

联欢会上,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创作了《人民政协诞生记》,北京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及张凯丽、高倩、岳宏声等委员分别献上配乐诗朗诵《同心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筑梦新时代》,市政协合唱团带来老人小合唱《我们》,杨菲、魏春荣、江宗盟、方明等新老委员带领的演出团队、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中国戏曲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的师生,以含灯大鼓、昆曲、双簧、弦乐四重奏、戏歌、时装秀等丰富的艺术表达形式,尽情抒发对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周年的真诚祝福。政协委员及政协机关干部、市政协合唱团、市政协女委员舞蹈队、通州区体育舞蹈协会、北京会议中心职工献上的歌舞《为祖国干杯》《十月是你的生日,中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我爱你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热情歌颂人民政协伴随共和国一起成长的不平凡历程,展现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优美的旋律让现场观众产生强烈共鸣。整场演出掌声不断,精彩的节目,精湛的表演,深深打动着现场观众。

从1949年到2019年,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在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的道路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我们相信,人民政协作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在新时代必将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彰显出独特的制度优势。”在观看演出后,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在致辞中说。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