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演举行

2019-09-07 00: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海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演举行

中新网北京9月6日电 (马秀秀)9月6日,由海淀区委统战部主办的“同心同行七十年·建功海淀新发展”海淀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演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举办。

展演活动分为同心起航、聚力汇智、追梦扬帆三卷。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海淀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港澳台侨、各族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表达对伟大祖国集中的祝福。

在同心起航卷,舞蹈《海韵·淀彩》开场,朗诵《口号的力量》将记忆拉回到1948年上半年,中国共产党发布了“五一”口号,得到了各民主党派的积极回应。

在聚力汇智卷,科技秀《光语》展现了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海淀广大科技创新工作者为了科技的发展而努力耕耘,为海淀贡献智慧和力量;情景剧《根的牵挂》表达了海峡两岸同宗共祖,血脉相连不可分割;舞蹈《风雨同舟》表达了海淀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广大统战成员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坚定与豪迈。

在追梦扬帆卷,鼓舞表演《中华韵》具有民族特色;多媒体报告《向祖国报告》展现了海淀新阶层人士和侨界人士中的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者,在海淀创新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形成新的发展动能和创新引擎;伴随着大家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活动落下帷幕。

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志军希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一起携手,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追梦创新驱动之路上续写中关村创新发展新辉煌。(完)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