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传达学习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 李伟主持
2019-09-07 04: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传达学习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 李伟主持

昨天(9月6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传达学习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栗战书委员长在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新时代北京立法工作实践中。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立法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抓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立法、惠民立法、生态环保领域立法、弘德立法、协同立法,自觉与全国人大对标对表,主动担当作为,与改革决策同步伐。要创造性地开展立法,将市委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部署举措依法落实到位,以高质量的立法引领和保障改革发展,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北京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三部法规草案二次审议稿,研究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对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刑事审判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稿)、对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稿),研究了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对市政府关于《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讨论稿)。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的议程草案及日程安排,决定于本月19日召开本次常委会会议。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高枝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