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区右安门街道每天会商热线办理

2019-09-08 03: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右安门街道每天会商热线办理

在8月份全市街乡镇“接诉即办”综合考核排名中,丰台区右安门街道较7月份进步286名,成绩进步幅度排名第一。每日会商制度是右安门街道实现“逆袭”的重要原因。

楼里用了20多年的老电梯更新了,可是翠林一里2号楼的居民却高兴不起来:新换的电梯总是出现故障,不是门关不上就是关上了打不开,弄得人心惶惶。居民文洁拨打了12345热线反映这个问题。

接到这个投诉件,右安门街道平安建设办副主任曹廷俊有点儿无奈,这已经是他近3个月接到的第28件反映翠林一里2号楼电梯故障的举报件了。今年,翠林一里由物业出资对6栋楼的老旧电梯进行了更换,但是由于新电梯处在磨合期,在运行过程中经常启动保护装置,就造成了居民反映的电梯门不开或不闭的情况。

“每次接到这个问题的热线,我们都是和居民去解释,可老这样也不是办法。这次,我们召集了社区、物业及专业维修公司到现场进行检查研判,并要求维修公司尽快采取措施解决。”曹廷俊说,现场办公特意请了文洁等居民代表到场。了解情况后,居民提出了好建议:在电梯这个密闭的空间里难免会恐慌,可以安装一个提示牌解释清楚。随后,街道在相关电梯里都安装了提示牌,并告诉居民出现问题如何应对。

右安门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负责人张树青告诉记者,从年初开始街道一直在调整完善工作机制,现在每天早上八点半相关领导、科室和承办社区都要召开热线办理推进调度会议,对前一天12345热线接收及派发件进行逐一梳理,商讨解决方案,“简单问题立即办、复杂问题限时办、长期问题研究办、疑难问题协调办”,努力让居民的诉求得到又快又好的落实。

记者手记

虽说“接诉即办”是一种倒逼机制,但只要积极响应,就能让百姓感受到政府部门的关心、用心和细心。在回应群众多元化、碎片化、持续化的诉求时,右安门街道扎实推动,建立起切实可行的工作机制,同时注重让居民参与意见、参与实施,以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件件追问、全程跟踪,切实串起“接诉即办”的点线面,扎实的工作方法使群众满意度快速提升。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孙颖 林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